ONEANDONLYVIP ❝ personal · photo · blog ❞ | Facebook . Twitter . follow



微型小說、黎紫書
最近瘋狂的愛上了微型小說![其實很早就喜歡了] 

还瘋狂的"愛上了"一位女作者![我不是“蕾絲邊”]

她,黎紫書是也

我很喜欢她的文章

带点憂傷的藍調

带点諷刺的味兒

带点探索人性的險惡

这些小说比较黑暗的,消極的,無奈的

看了后会让你譏諷地一笑

我就愛這種文章!

有时,会搞不懂它在訴說着什麽

但你一明白,你就会觉得她的文章超級有意思!

自从看了她的《無巧不成書》,我就一直追隨她的蹤影。

最近學校有書展

看到有黎紫書的書

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地買了下來

完全不看內容

因為我相信,

她的書,

一定不會讓我失望的。

《無巧不成書》
我看的第一本黎紫書的書




《簡寫》
現在正看著的書




《因時光無序》
還未看,但我相信一定會很不錯的!
抱歉啊,圖片較小


抽一小段,來讓你們先睹為快!

遺失

後,再走過那裡,已經不見了女孩的蹤影。

  午後,是剛辦了點公事,在咖啡館喝了杯卡布奇諾;帶上耳機聽著音樂,循來時路步行回公司的時候。午後,是MP3播到The Way Of The Wind的時候,曲長4分鐘35秒。就那麼點時間,他穿過公園,打那一顆榆樹下經過,看了一眼樹下的長椅,空的,沒人。

  有五、六天了吧,每天上班下班都看見女孩坐在那裡,直至今天上午走過時,她還在。

  女孩是盲人。平日常碰見的,提著很大的藤籃;有一隻拉布拉多犬在前頭領著,向公園里的遊人兜售紙巾或鎖匙圈這類小物件。那狗看來十分溫馴良山,黑眼珠裡有赤誠,很討喜;有不少人被它逗樂了,才願意幫襯買些什麽。

  他記得自己也曾幾次向女孩買過一些紙巾,多是因為上班匆忙,忘了帶手帕。女孩很有禮貌,狗也快樂地搖尾巴。他覺得自己被感謝著,像是做了善事,幫了人,心情便特別好。為此,有一次還慷慨地多買了些,聽那女孩感激的一再說謝謝。

  當然,那些都是女孩遺失了導盲犬以前的事。也不久,才幾天前,他像今天那樣出去辦事,在公園東門遇見那隻狗——像是被麻醉了,正被兩個男人匆忙地抬走。他也認得那兩人的面孔,不外是常在這公園里流連的人。他只瞥了一眼,對事情有點了然。可憐的女孩啊,他在心裡感歎。

  然後他就在榆樹下見到那女孩。當時她還是焦慮的,站在那裡一直喊狗兒的名字,聲音在顫抖,如泣。他覺得很不忍,遲疑著是否該把事情告訴她。而結果沒說,以為那是比不說更殘忍的事。直至第二天第三天看見女孩還在,一個薄薄的身影,腰板挺得直直,靜靜地坐在長椅上,像要融入樹蔭里。他既懊惱又有點心虛,反而更猶豫了些,總想著下次若再看見,便要勸她別等,然而每次經過看見了,又想還是下次再說吧,也該多給他時間保留在那一線希望。

  如今女孩不在那兒了,他有點如釋重負,便想,那樣的一線希望也許比絕望更殘酷,倒真愿那女孩從此死了心。想到這裡,The Way Of The Wind播到了最後十五秒,快要步出公園了。那裡有兩個男人在小徑旁抽煙聊天,他認出來是那天把狗抬走的人,不僅多注視了些時間,卻在其中一人回頭瞥他一眼時,慌忙的移開了視線。

  這這種認真叫人厭惡啊。他皺著眉離開了公園。音樂的最後一秒,想起那隻討喜的拉布拉多犬,感到寬懷了些。他想,幸好,自己從來不吃狗肉。

“遺失”只是一個隱喻。盲女孩遺失了導盲犬,偷狗人遺失了良心,小說的主人公遺失了正義和勇氣,這些都是現象上的遺失,它們當然也都有批判力。然而小說的批判力並不僅此而已,因為上述這一切遺失,作為一個隱喻,還直指現代社會的病症。


覺得很有意思吧?看不懂?再看一次,也許你會有所感悟。


最近啊,我迷上了微型小說、、清新的小說、、類似以上封面的小說

不過因為最近考試臨近了[ 又要考試了,敖嗚~~ ]

所以都米時間看小說,

不甘願!

如果沒考試多好啊...


I Hate Examinations!!!

What A F**kinq Exams!!!!!!

标签:



← OLDER POSTS | NEWER POSTS →




Greeting
Thank you for dropping by. I am Xin Ying. A fourteen years old girl. Hmm...I am a Malaysian.I love Bigbang, Running Man. That's all.

All Rights Reserved © Ahhstar

TAGGY


Twitter


© Pipie Ladybug. Contents are owned by the owner unless otherwise stated.

I design this skin by myself and get some help from them . A big thanks for the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