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ANDONLYVIP ❝ personal · photo · blog ❞ | Facebook . Twitter . follow



You are inspiration.
朋友,
你还记得你的初恋是怎样的吗?
甜甜的,
痛苦的,
值得回忆的,
深刻的,
抑或是美丽的?

看了部电影
影响很深刻
就在星期四那天
上学会活动
主席给我们看一部电影
《初恋这件小事》
主席跟我们说这是部”泰国电影“
听主席这么说,
我的脑袋萌出了”人妖“的画面
泰国有很多人妖嘛,
只是一时的想法
曾听过网友们说这部电影值得一看
但一直抽不出时间
这一天终于如愿以偿了

[剧情简介]

 小水是一位初中一年级最最平凡的小女孩,
她的功课一般(只有英语最好),
体育也一般,
更要命的是她的长相平凡得让人过目就忘。
但这位平凡的女孩偏偏爱上了学校中最优秀、最善良、也最帅气的高一男生——阿亮。
身为校园中的风云人物,
阿亮从来就是女孩们的焦点,
无论是功课好的、体育优的、还是长得帅的,
全校的女生都为他疯狂。
小水明白自己根本无法与那些优秀的女孩们竞争,
她只希望能离阿亮学长近一点。
于是她做了很多傻傻的小事,
只为改变自己:
申请加入舞蹈社却在筛选时被喜欢阿亮的同学小菲羞辱;
她不惜参演根本没有人看的话剧;
练习军乐指挥......
这些只为能靠阿亮再近一点。   
在初中毕业之时,
小水终于鼓足勇气向阿亮表白,
却发现阿亮已经在一个星期前接受了小彬学姐,
两人又一次错过....

[经典台词]

 在我们每一个人的的内心深处,
都藏着一个人,
每次想起他的时候,
会觉得有一点点心痛,
但我们依然愿意把他留在心底。
就算今天,
我不知道他在哪里,
他在做些什么,
但至少知道,
是他让我了解,
什么是初恋这件小事


要让爱情成为动力,
让自己变得更厉害,更漂亮,
每个方面都变得更好,
那个人就会自己回头看你

我们或许不白也不媚,但是可以美得很有性格。 


如果要为爱努力,就要尽心尽力去做,你爱的人,就会自己来找你。


阿亮学长,我有话想对你说……
我很喜欢阿亮学长,已经喜欢三年了。
我所做的一切,
我努力改变自己
都是为了你。
我去报名参加舞蹈社,
去演话剧,去当军乐队指挥,努力让自己学业进步,
都是为了你。
但是我现在知道,
我最该做也早就该做的事情就是亲口对学长你说:
我喜欢你


在你小时候……
你说你是个丑女,打扮也很丑,
和现在的你简直有天壤之别,
是什么让你有了这么大的改变?”
   
因为,我上了一个人

学长他就像我生命中的灵感,
他让我了解爱的积极意义,
他就像是让我一直前进的动力,
让我有了今天的成绩


我想问阿亮学长……你结婚了吗?
我一直在等‘那个人’从美国回来。


[主角截图]

男主角
马里奥•毛瑞尔
男主角一出场
我们全部女生都说:
哇,这个帅这个帅”xD


女主角
Pimchanok Leuwisetpaibul (Baifern)
理所当然的,
我们都说:“很丑!
但到了后面,
我们对她改观了...


[电影预告]




[电影]


pps没有,所以我放上来了。
泰国话口音比较尖
大家可别因为他们的口音而不看这部好电影哦!













[观后感(网友)]

他是值得喜欢的对象,
善良,真诚,偶尔的淘气,
喜欢在眉毛上贴纸条,就像蜡笔小新,
这一点经过九年仍是未曾改变。
还有所有被人暗恋的角色应该有的模样。
眸子清澈,热爱足球,皮肤白净,笑起来如同四月的阳光,带来所有暖意。
干净,阳光,
是阿亮给我的最初印象。

一本相册催动了泪腺,我不禁感动于这个男孩的深情。

那个说着只爱照风景的学长,
镜头里却都是那女孩成长的痕迹。
从带着牙套的丑小鸭到高高昂起头的指挥手。

“我收集关于你的所有,
不知道还要多久。”

如果有一个人,
在你平凡的还是一只丑小鸭的时候便注视著你。
如果有一个人,
懂得你的所有努力。
如果有一个人,
觉得带牙套的白雪公主也一样可爱。
如果有一个人,
会为你种一株白玫瑰,
从幼苗一直到成花。
如果有一个人,
为牵了你的手而暗自欣喜。
如果有一个人,
将你送的巧克力珍藏三年。
如果有一个人,
一直等着你, 等你长大,等你有足够自信。
如果有一个人,
因为你而克服恐惧,将所有少年的汗水与一颗球一起,送给了命运。
如果有一个人,
用他的镜头铭刻下你的所有成长,
 收集你的所有回忆。
如果有一个人,
对着你的背影一遍遍说爱你

如果有那么一个人,该有多么幸福。

不禁想要拥抱这个闷骚傻气的少年。
那个踢进点球后眼睛亮闪闪的少年,
那个罚站时还搞怪的少年,
那个咬了一口苹果的少年。

那个深情的少年,就站在那里,温暖了所有苍老的岁月。
“所做的一切,我努力改变自己,都是为了你。但是我现在知道,我最该做也早就该做的事情就是亲口对你说:我喜欢你。”


我为你用尽所有力气,我为你千方百计。却没有勇气说爱你

阿亮与小水是所有暗恋的少年的缩影,
站在青春的中央,站在世界的中心,
却没有勇气。
没有勇气告诉你,
我为你努力了三年。
没有勇气告诉你,
你占据了我的视线。
没有勇气告诉你,
这颗纽扣我有多么珍惜。
没有勇气告诉你,
这朵白玫瑰我种的有多么艰辛。

多少次话到了嘴边,
却又咽回心里。
多少人就此擦肩,
然后马不停蹄地南北东西。

所以万千人一起悔恨自己的年少,
为什么我不曾鼓起勇气。

其实并不是多么可耻的事情,
只是怕失去,
只是怕伤害,
少年的肩膀承载不了失败后的形同陌路。
于是我们选择了沉默,
选择了在你身边。

唯有上帝作证,
那段岁月里,
你有多么深情。
纵使时光漂白了记忆,
你仍在我的心底酿成伤感却美好的回忆。
或许这也是一种美好的经历。
你在我心里,我的独家记忆。

只是还是会悔恨,
还是无数次遗憾。
如果你知道。

如果你知道你曾出现在我的年少日记。
如果你知道我曾为你努力。
如果你知道我曾九种方法都用尽。
如果你知道一切都是为了你。
如果你知道。多么伤感的句式。

幸好,幸好他们最终彼此知晓。
幸好阿亮明白小水的所有努力。
幸好还留有最后的勇气与相册一起。
幸好他们明了,
幸好他们知晓。
对方的所有心意,
都最终抵达了彼此心底。

其实如果就此谢幕,
我或许只是放声大哭一场,
为他们遗憾的错过而可惜。
却又暗自庆幸,那些未说出口的,你终于还是明了。

我们曾相爱过,
哪怕没有在一起。
那美好足够我回忆。

感动于他们彼此的坚守与坚信。
不知道你在哪里,
不知道你何时归来。
不知道你好不好,
不知道你是否还是从前的你。
不知道你是否早已忘记。

只是知道,
我不能忘记你。
我想要等你。
犹如曾看过的某部漫画,
女主角已然失去记忆,
长为成人,
却一次次地拒绝爱情。
只是捂住脸哭泣“我不知道,我只是觉得我要等待。”

他们不是不会再次遇到爱情,只是他们无法忘记。
因为那个傻傻的你,住进了心里。

不知有多少人夜深时梦到了少年的自己。
终于不再怯懦。
鼓起勇气告白,看到对方点头。
眼泪重重地砸在地上,漫过了所有遗憾的独自飘零的岁月。

“学长就像灵感,教会了我爱的积极意义。”

“爱情能让人克服很多,尤其是恐惧。”

爱的积极意义,便是这段小小的初恋想要告诉我们的。
因爱而美好,因爱而成长。

初恋这件小事,曾震荡了我们的整个世界。
初恋这件小事,却是年少的惊天动地。
初恋这件小事,改变了我们的整个人生。
其实初恋,不仅仅是一件小事。

You are inspiration.
你是灵感,让我不断向前。
你是少年一瞥的温暖,是我努力的方向。
我不断改变。直至某一天。

正如那朵白玫瑰的花语——我足以与你相配


    《初恋这件小事》
虽然是青春校园的电影,
打着纯爱的大旗。
但是对于我这个“过期”的高中生还是有“保鲜”效果的,
可以重温一下自己高中时候的傻事。
上课飞纸条,三个成群五个一伙的团队“作案”,
蹦蹦跳跳的越过走廊等等。


       《初恋这件小事》是一部“真实”的电影。
不同于大陆内地纯爱剧的俗不可耐,富家VS灰姑娘的无聊戏码;
不同于日本纯爱剧的逻辑混乱,失忆、重病、双生的层 层“玩弄”;
不同于韩国纯爱剧的精美“包装”,太多的奢侈。
它似乎独得了一份完整的真实。
我们或许每个人都是小水,或是阿亮,或是小彬,或是阿拓。
在某种或明或暗的情感中,
我们都曾经扮演过被爱的主角、爱的努力者、执着的守护者、旁观的帮助者。
我们在电影中找到了一个合适我们的位置,
细细的品尝这个“盛宴”。
我们是演戏的角儿,抑或也是观众。
这是一部电影,
也是曾经的回忆,
或是我们的愿景。

       《初恋这件小事》是一部可爱的电影。
它的可爱之处在于女孩子细腻的心理视角的全纪录,
刻画了女孩子对某一个“他”从砰然心动至摇摆不定至非常努力到大声坦白的过程。
而在影片之末,
又像溯游从之,把“他”拉到了镜头前,
以“他”之口叙述了一个女孩子的成长,
表现了“他”的爱的旅程。
两者的辉映,相得益彰。

       《初恋这件小事》是一部“谎言”的电影。
影片采用插叙兼倒叙又夹杂了旁白的开头,
似乎女主角的爱情是无果的,给我们一个真假的命题,
但是最终是归于圆满的。
是惊喜也是遗憾。初恋大都是青涩的,
但是这样一个纯白的梦里,给了我们某种信仰。

       《初恋这件小事》是一部“情感”的电影。
若是一味的暗恋是乏味的,
友情也是它的一抹亮色。
小水的亲友团是坚实的后盾,
为她遮风挡雨。
而亲情其中也是暗线之中,
起伏不大,
但却告诉我们,
爱情不是生命的唯一,
不是生命的主旋律,
我们还有很多更重要的事情。
:)


[观后感(自)]

天啊!
那男主角也太帅了吧?!
自从我的社团的主席做了个名字的选择
给我们看这部电影后
我们都疯狂的迷上了《初恋这件小事》
我们的facebook page一整页都是关于这部电影的留言
主席说我们中毒了...
的确啊,
大家都中毒了
自从看了这部电影后
我多么希望自己是女主角
能够和帅哥近距离接触
帅哥,来
啵一个-3-  xD

多么希望自己是那女的~[花痴ing]

总的来说,
这真的真的是一部好电影
不亚于我最爱的“恋空”
我一直在重复的看着这部电影
每一次看,
都给我不同的感动
每一次看,
眼泪都会不知觉的滑落,
心里有一丝悸动,
心,
是多么的澎湃。
而我们缺少的正是“勇气”
爱,
就要大声说出来!


                                                            祝我生日快乐:D

标签:



← OLDER POSTS | NEWER POSTS →




Greeting
Thank you for dropping by. I am Xin Ying. A fourteen years old girl. Hmm...I am a Malaysian.I love Bigbang, Running Man. That's all.

All Rights Reserved © Ahhstar

TAGGY


Twitter


© Pipie Ladybug. Contents are owned by the owner unless otherwise stated.

I design this skin by myself and get some help from them . A big thanks for them =